查无此人

岁月悠悠长

© 查无此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少年游 04

  解昀说他不喜欢甜食,这话并不假。他不屑去骗人,更没有骗过她。可暖暖却硬是塞来曲奇,解昀一手护着她一手拉着行李箱,无暇躲避只好张口。
  九门到了他们这一代,所有长辈对他们的期许不过是过上普通人平淡的生活。那些再绚烂的荣光也好,天涯久别的经历都不要让孩子们再去经历那般苦楚。自从湾姨回来后,暖暖便真活成了大家所期盼的模样,恣意张扬,似今日哪怕捅破天的祸,都有人替她收拾。
  张会长时常为这个女儿感到头痛,上树救雏鸟,跟男孩子打架,整蛊她父亲再躲到吴家老太太那里告状,什么荒唐事没干过。可每件事都似乎与他有关,爬树救鸟是为了哄他开心,可从树上掉下来摔断了腿,却是意外。他那时被别班的男孩欺负,她穿着湾姨新买的裙子,跟几个男孩狠狠打了一架,也不知哪里弄来的麻绳,把他们绑起来扣在一起,牵着在胡同里走。哦,除了整蛊张会长那次跟他无关。
  解昀也会想,以后如果他有个女儿,可千万别学暖暖那样。什么都不怕,什么都敢做。女孩子嘛,还是柔弱一点,胆小一点,这样才能让人将她护在身后。
  暖暖吃着饼干,叹着今日的好天气。解昀背着她有些出神,也不知道为何想起那年,他掉进什刹海,被暖暖拎了一路回去。如今当时护在他身前的女孩,他正背着她一步步走下去。他们终于调换了守护的身份,换成他去护在她身前。
  这样一想,解昀便高兴起来。
  “阿昀,你很开心吗?”暖暖伸长了脖子,凑到他的耳畔问他。解昀转过头,却未料到她凑得很近,他一个回头几乎快要贴面。解昀有些僵硬,耳根泛起了异样的红,他别过头不再看她。
  “哪有?”
  “那你刚刚低着头笑什么?阿昀,你有秘密却不告诉阿姐。我感到好心痛,以前你那么丁点大总跟在我身后。看来孩子长大了,不能束缚住他的翅膀。你大胆放心的去爱,你爸妈那边我会帮你说。所以,你喜欢上哪家的姑娘?”
  解昀的左眼睑下方有一颗泪痣,很早之前,暖暖便发觉他看着自己的时候,眼睛里总是散发着好看的光。
  说起来很奇怪,她小时候因为某些原因,不太爱笑。总是尽可能得掩饰自己的种种情绪。愉悦也好,伤心也罢,哪怕是恐惧孤独,她都小心翼翼地不让它表现出来。可阿昀不同,他从小待人接物都是带着温和的笑意,那种笑很淡,有种无论你如何接近他却只感到客气的疏离。
  可他对她笑得时候不同,似乎他的眼睛都含着温柔的笑意。暖暖每每想到,都更确定了要好好照顾这个弟弟。
  解昀早就习惯她时常这样逗趣自己,也一贯懒得理她。可唯独这次,他轻轻回答,“张家的。”
  可哪知被暖暖听了进去,很是惊奇地拍着他的肩膀,“放我下来!姓张吗?那跟我还算是本家呢!阿昀,你带我去看看呗!”
   “说嘛!说嘛!长得好不好看,对你好不好?你什么时候带给大家看看?不会是你同学吧?”
  解昀点了点她的额头,叹了口气,拉着行李箱往前走,全当没听到她的追问。
  
  
  罗雀今日右眼皮一直在打架,他站在新月饭店的门口,忽觉得背后有股凉意。声声慢也看出了他的紧张,好奇地叫住他,“怎么了?今天庆祝暖暖回国,你怎么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?”
  罗雀刚想回答,远处传来了哄哄哄的声响,随后一辆红色的法拉利开了过来扬起一阵尘土。罗雀屏住呼吸,后退了一步,却见那辆车并未有停下的意思。而是在新月饭店门口打着圈,横冲直撞的要往正对面的护城河里开。
  “天啊!是暖暖!”声声慢眼尖看到了打着方向盘的是暖暖,不由惊呼了一声。罗雀已冲了过去,一个飞扑拉住了车门,可抵不住跑车的速度,只能抓着不放手,一个翻身跳进了车内。
  “罗雀叔,踩哪边?”暖暖见到了救星大喊,眼见又要撞到门前的树,连忙打了方向盘。
  罗雀被转得头晕脑胀,已辨不清左右,跑车猛地停了下来,发出一阵浓浓的灰烟。罗雀抬起头,瞧见坐在副驾驶位置的解昀踩住了刹车,一手将暖暖护在自己怀里。
  “也只有解小公子敢坐你的车!”尹南风拍拍手,也不知是打趣还是看热闹。“哪搞来的车?”
  暖暖从解昀怀里抬起头,长吐了一口气,“坎肩叔来机场接我,我偷偷拔了钥匙开走的。还好没撞上,不然张会长非打死我!”
  “已经晚了。”张日山从新月饭店里走了出来,他摸着拇指上的玉扳指,站在台阶上。
  暖暖打开车门,回过头露出可怜兮兮的模样,向张日山眨着眼,“爸!你在哦?”
  “张伯伯,刚刚暖暖来接我,开得有点急了……”
  “行了,解昀你少包庇她。”张日山对女儿勾了勾指头,“暖暖,过来!”
  “湾湾呢?”暖暖躲在解昀的身后探出头问,罗雀和尹南风一同站在解昀的旁边。
  “别讨价还价!”张日山抚摸着额头,有些头疼。
  “行了,张会长这又要教训谁呢?”远处一辆摩托车驶过停在了他们之间。
  “黎簇哥哥?”暖暖松开了抓着解昀衬衣的手,喃喃唤了一声。
  黎簇摘下头盔,回过头,向她打了招呼,“暖暖,好久不见!”
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9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