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无此人

岁月悠悠长

© 查无此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梁山】十年 11

 设定:

 来自远方的生日礼物,再也梦不到湾湾了,当然记得你是谁。

 重度OOC  前文 『十年』10

 全文没有逻辑,都是胡诌的。


  十年 11


  暖暖九岁生日的那天,收到过一份来自远方的礼物。长长扁扁的盒子用一块手帕包着,送礼物的人还细心地绑上了蝴蝶结。吴邪藏了许久,在小丫头吹完蜡烛后递了过去。
  暖暖的脸上被黎簇摸了奶油,她伸手接过吴邪递来的礼物,还没拆开又递回给吴邪。吴邪一时有些惊讶,小三爷用手肘推了推一旁的小哥,故意咳了几下。小哥瞧了他一眼,接过礼物拆开了蝴蝶结,拿出了盒子里装的项链。那是一颗颗小珠子串成的,项链坠子是块圆圆的琥珀,散着淡淡的香气。
  “小哥,挺好看的,是吧?”吴邪唱起了双簧,小哥配合的点点头,伸手将项链挂在了暖暖的脖子上,低头正了正坠子的位置。
  暖暖拿起那枚琥珀,看得认真,秀秀将她抱在了腿上:“我们小寿星是不是该分蛋糕了?这是你小花叔叔特地去订的,你看蛋糕上的小女孩像不像我们暖暖,小小的多可爱。”
  暖暖放下坠子,露出灿烂的笑容。解雨臣拆了塑料刀递了过去:“这第一刀得让我们的小寿星来切。”
  “我要这块,暖暖你切大点!”
  “哎呀,瞧你这猴急样,到底谁过生日啊?”
  一场生日会办得热热闹闹,好像寂寞从来都与她无关。
  差不多要散场的时候,苏万三杯倒,小花说让他客房留下睡,黑瞎子掐了烟,将苏万一拎背了回去。黎簇他们胡闹,将暖暖的脸上糊了一团奶油,秀秀领着小丫头去弄了许久。又换了一身前几日给她新买的小裙子,霍秀秀蹲在她跟前,满意地整理着裙摆,“我们暖暖真是很漂亮呢!长大了一定是个美人胚子。这样好不好?以后暖暖给我们家阿昀当媳妇。”
  “媳妇是什么?”暖暖眨眨眼,歪着脑袋一脸茫然。吴邪正在她们的身后,一脸坏笑同她解释,“就是让你每天待在这,做饭洗衣服打扫,很苦的!”
  “就像小哥哥每天给小三爷洗衣服那样吗?”暖暖想了想追问吴邪,吴邪显然没有想到暖暖如此语出惊人,干笑了一声上前将暖暖抱了起来,“走了,我们回家了!”
  小花和秀秀将他们送了出去,吴邪吵着说吃了太多打算走回去,胖子白了一眼没打算凑这热闹。跟王盟坐了解老板家的车扬尘而去,小丫头趴在吴邪的肩头打起了瞌睡,黎簇小心地接过将小姑娘背上走在了前面。
  吴邪和小哥一同跟在后面,春日的风带着微微的凉意,吴邪拿了小哥的外套披在了小丫头的身上。随回过头问小哥,“你们俩刚刚在外面说什么悄悄话?”
  “一定是很不喜欢她,才宁愿送来礼物,都不愿意看她一眼。”
  吴邪沉默了半晌,“小哥,你们张家这一个个都是人精啊!”
  小哥停下脚步,转过身看了吴邪一眼,又往前走去。吴邪追了上去,心里嘀咕了一句,还挺记仇。
  
    
  王盟喜欢瞎捣鼓,在那串琥珀吊坠上安了个米粒大小的追踪器,正巧被暖暖撞见,王盟捂着耳朵被吴老板臭骂了一顿。
  没过几日,暖暖在睡梦中哭着醒来。胖子睡得死沉,小哥最先起了身打开了灯,吴邪朦朦胧胧地翻了个身披了件衣服下了床。吴邪推门进去,开了灯,小姑娘不在床上。小哥直直地走到衣柜旁,吴邪打开了柜门,暖暖将自己蜷缩在一处,抱着珊瑚绒毯子小声啜泣。
  吴邪蹲了下来,不知如何是好,他伸手戳戳暖暖的手背,“小丫头,别哭了!明年都要十岁了,再哭鼻子可是要被大家笑话的。”
  “我看不到,我看不到我妈妈了……”暖暖哭得难受,瞧着他眼泪汪汪的,“湾湾她也不要我了。”
  这话说得吴邪满头雾水,倒是小哥蹲了下来将暖暖拉出了衣柜,淡淡地说了一句:“她再留在你的梦里,就回不到你身边了。”
  “真的吗?”暖暖伸手胡乱地抹了一把泪水,泪眼婆娑地看向小哥。
  “你小哥哥什么时候骗过你。”吴邪抱起暖暖坐到了四合院的花架下,春日刚播种的种子才生了新芽,寂静夜空里藏了几颗星子。
  小哥靠在他们身后的石桩上,不知在看什么。吴邪悠悠地开了口,“小哥,等这里事了了,我们寻个好地方住下吧!”
  “好……”
  
  初秋乍暖还寒之际,暖暖和解昀都感冒了,也不知是谁传给了谁。黎簇闲来无事陪着暖暖去看了医生,配了些水果味的药水,还打上了一针。回去的路上路过东直门,看到卖冰棍的铺子,小姑娘走不动了。直勾勾地扒拉在冰柜上,看着里面各色口味的冰棍。黎簇拉了拉她的手,并没什么效果,他走了过去,提醒道:“医生刚刚说过什么,你不记得啦?”
  小丫头摇着脑袋,生病时的难受,咳得喘不过气来,哭着说再也不踢被子的话都忘得一干二净。“黎簇哥哥,你最好了!你最疼暖暖了,我们就买一根,就一根好不好?”
  小丫头声音软绵,一双大眼睛一闪一闪,摇着他的手撒起娇来。黎簇站了过去,好笑地看着她:“待会买绿豆糕好不好?冰棍等你不咳嗽了再吃。”
  “我不咳嗽了呀!”
  “哪有?王盟说你昨晚咳了一夜。”黎簇摸摸她毛茸茸的小脑袋,摇头拒绝:“什么都好商量,这个不行。”
  暖暖低下头,闷闷不乐地控诉他:“暖暖不乖了,你不喜欢我了是不是?还好二白哥哥上次给我这个,就是怕你们会欺负我。”
  小姑娘人小鬼大,从口袋里掏了好一会,掏出一颗珠子递给卖冰棍的爷爷:“爷爷,我要这个这个!”
  黎簇定了神才看清是颗珍珠,忙伸手拿了过来,摇摇头一把将暖暖抱了起来跑得老远。暖暖没吃成冰棍,使起了小孩子脾气,揪着黎簇的头发不安分地要下去。黎簇吃痛了几分,蹲下来将暖暖放下,小姑娘一溜烟地往胡同里跑。黎簇揉着后脑勺追了上去,巷子里已看不到她的身影。黎簇顿时慌乱了起来,边跑边掏出手机给吴邪打电话,还未拨通他看见了暖暖撞到了一个人。那人将她扶了起来,拍了拍她身上沾到的灰,又从口袋里掏出块手帕给她擦手。
  暖暖怔怔地看向眼前的人,猛地将手抽了回来,她把双手藏在背后,往后退了一步。张日山刚想上前扶她,暖暖就转过身躲到了黎簇身后,只露出了半个小脑袋偷偷地看他。
  黎簇试图将暖暖从背后拉出来,但小姑娘执拗,牢牢地扯住他的衣服不肯出来。黎簇有些尴尬,只好对张日山笑笑打了招呼。
  “张会长,好久不见!”
  张日山的神色却一直盯在他身后的暖暖身上,苦涩地同他点头,他上前几步,轻轻唤了一声:“暖暖,还记得我吗?”
    

评论 ( 56 )
热度 ( 26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