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无此人

岁月悠悠长

© 查无此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少年游 05

  “暖暖,好久不见!”
  黎簇笑着同她打招呼,尹南风在旁将暖暖推了出去,等着看好戏。暖暖有些别扭地扯着包包上的链条,也同他道了声好。尹南风在她身后小声嘀咕,暖暖回过头拉住尹南风的手,“南风阿姨,我不要面子的吗?”
  黎簇从背后里拿出了一个包装好看的盒子递了过来,“小东西,祝贺你学成归来。”
  “谢谢。”暖暖伸手接过,她低着头看了看那绑着蝴蝶结的礼物,刚想抽开丝带却被黎簇的举动弄得整个人有些僵硬。黎簇伸手摸了摸暖暖的脑袋,暖暖本能地弯了弯身子往后躲了躲,黎簇放下手笑得温柔,“真有些小失落。”
  “啊?”暖暖不太明白他的话,闲不住的拨弄着礼物上大大的蝴蝶结。
  “你小时候可喜欢跟在我身边了,一口一个黎簇哥哥叫个不停,给你买东西也不会说谢谢。暖暖长大了,倒是跟我生疏了。”
  暖暖张大眼睛,脸上略微有些尴尬,她歪着脑袋向站在张日山看去,“怎么会呢?我还巴不得你们人人都送我礼物呢!刚刚那个是客套。”
  “黎簇,苏万找你。”
  黎簇点点头应了一声,转身往新月饭店里走,还不忘问张日山,“张大会长,什么时候开饭,我一天都没吃东西,饿到现在了。”
  “是吗?”张日山挑眉看了他一眼,“待会让人给你上一缸水,喝饱了就滚回去。”
  黎簇讨个没趣,摆摆手往里走去。张日山刚想回头,手臂就被暖暖挽上,小姑娘的脑袋往他的胸口蹭了又蹭。“我就知道这世上,还是你最疼我了!”
  张日山低头看看蹭在怀里撒娇的小女儿,门口还围着一群看戏的人,张日山伸出食指点了点暖暖的额头。暖暖抬了头,抱住他的胳膊就是不肯放,一双像梁湾的眼睛一闪一闪,嘟嚷着小嘴委屈可怜的小模样。“有事才想起你爹,没事的时候大小姐不知道去哪疯了。”
  “哪有,我就算在国外也想着你们啊!”暖暖不服气地辩解。
  “我发你的消息为什么不会?”张日山索性与她翻起了旧账,本来她跑去国外念书他就是不同意的,国内那么多好的大学,就不能老老实实待在他和梁湾的身边。去那么远的地方,又不许他们跟着去,也不要人照看。“大小姐你就不能让我省点心?”
  “你有替我操心的闲功夫还不如多看着你家湾湾呢!我亲爱的张会长,你还不知道你老婆托我买了小鲜肉的见面会门票吗?”暖暖吐了吐舌头,做了个鬼脸跑了进去,留下一脸错愕的张日山。
  待张日山回过神,小姑娘已跑得没了影,张日山无奈地摇了摇头,学着梁湾平时骂暖暖那样,骂了声死丫头。
  尹南风没看成好戏,颇有些失望。但瞧着身边的解昀,幼时跟在暖暖身后来新月饭店玩耍的小家伙,长成了如今这般风度翩翩的少年。见他还站在原地,面上并无什么异样,但尹南风忍不住打趣他,“小时候你和暖暖在我新月饭店玩过家家,你扮新郎官她扮新娘子,这事好像还是昨儿发生的。”
  “尹老板真是好记性。”解昀淡淡回了一句,往新月饭店里走去。
  此时正值晚风吹来,解昀自旁边走过,带过一股糖果味的香甜,与暖暖身上的香水味相似。尹南风却像发现了不得了的大事,眯着眼笑得开心。“一提到暖暖,解小公子也有脾气了呢!”
  罗雀不由觉得背脊发凉,老板今天也很奇怪呢!

  苏万当年没学医,梁湾回来后曾一度叹息,觉得苏万这种好苗子真是浪费了。苏万被他湾姐魔音穿耳了三个月后,毅然决然的旁读了医大。正好梁湾已升到了教授的位置,正如当年在古潼京里的戏言,手把手的把苏万带到了读研。
  有次有个志愿者活动,是到山区里支点为人看病,一去便去大半年。谁知道苏万回来后不但找到了人生方向,还带回来了个漂亮的女朋友。梁湾感到万分欣慰,每每有什么聚会都要夸上苏万一番。夸到听得人耳朵里都生了茧子,梁湾才作罢,却又叹息起自家的闺女怎么没有一心向医呢?
  暖暖跑去澳洲念书,这件事她爸是反对的。张日山这个老古董,一向鄙夷崇洋媚外,国内那么多好的大学,想去念那个就念那个。何苦跑到那么远的地方,还不允许他们跟着,也不许派人照顾。为了这事,父女俩冷战了也有小半月。最后还是张日山妥协,把暖暖送上飞机,梁湾瞧见这位活了一个世纪的人偷偷抹泪。梁湾也不笑话他,自己之前也偷偷哭过。
  孩子长大了,有了自己的主意,当然渴望自由。梁湾也是过来人,只是觉得亏欠暖暖太多,总期望着她慢些长大,让她和张日山能再弥补一些。
  梁湾和苏万赶过来的时候,宴席的菜上的七七八八。小花和秀秀不知在哪国游玩,只是很早就寄来了礼物。尹南风半道要去处理事情,吴邪他们还在遥远的雨村,饭桌上年长的只有张日山和黑瞎子。
  大家七嘴八舌的问起了暖暖将来准备做什么,暖暖咬着筷子认真地想了许久,“订机票,先去雨村看小哥哥!”
  黑瞎子放下酒杯,冲着张日山哈哈大笑,“副官你家这丫头,也不知是像梁医生多点还是更像你一些?”
  张日山瞥了一眼已把脸埋进碗里的暖暖,颇有些无奈的将酒满上,“还小呢,不懂事。”
  黑瞎子小酌了一杯,看着坐在暖暖旁边的解昀,“真是可惜了解家小子,黑爷我以前想收他为徒,不浪费他这身好根骨。你家这丫头不许啊,好在花儿把他教得不错。”
  “黑爷怎么不说是你偏心呢?难道我的根骨就不好了?”提起小时候的事,暖暖还是有些不平,“什么用不上,你怎么知道我用不上呢?”
  “暖暖,怎么对长辈说话的?”梁湾斥责了一句,小姑娘撅着嘴不满地开始扯着解昀手腕上衬衣的扣子。
  “傻丫头,有人护着你不好吗?”黑瞎子笑笑毫不在意,“算了,这事得自己明白。”
  黑瞎子话中有话,意有所指。但那个时候暖暖并未听懂,她心心念念地是她没学成,便不大高兴。后来半分恐吓了阿昀让他也不许去学,她那时只不过在气头上,并不是真的不让阿昀认黑瞎子做师父。可后来,这场师徒缘分还是被她给拆散了,如今想来真有些愧对阿昀。
  解昀坐在旁边静静地夹菜,他瞧着暖暖脸上浮现出许多表情,微微扬起了嘴角。他夹了一筷子菜添到她的碗里,待做完才觉黑瞎子观察了他许久,解昀收起了笑意。起了身为自己倒了杯酒,随后敬向了黑瞎子,“黑爷,虽没能做成您的徒弟,但您这些年时时教诲,获益良多,敬黑爷一杯薄酒聊表心意。”
  解昀一饮而尽,黑瞎子拍桌喊了声,“爽快!”
  暖暖在旁看得有些目瞪口呆,解昀不擅饮酒,在她印象中阿昀是那种筷子上沾了酒抿一口都会醉的人。“阿昀,谁给你的勇气?待会醉了可没人管你。”
  解昀笑笑,伸手摸摸她的脑袋。暖暖有些炸了,伸手就捏他的脸,“阿昀你真 越大越没规矩!连你阿姐的头发都敢乱摸。”
  “摸摸有什么关系?不吃亏,我也给你摸啊!”解昀牵过她的手往自己身上带。
  暖暖用力地拍了下他的脑袋,解昀吃痛地捂住头,不解地看向她。暖暖凑近观察着解昀的脸,没什么变化,就是微微有些泛红。她叹了口气,“阿昀,你醉了!”
  “我没有,你别瞎说。”解昀说得认真,拉着她的手眼睛笑成了弯月。
  “行了,知道你没醉!”暖暖白了他一眼,回过头对还在和黑瞎子对饮的张日山喊了句,“爸妈,我先送阿昀回去。”
  张日山起身将挂在旁边的西装给她披上,暖暖扯住袖子,“把外套给我了,待会湾湾冷怎么办?爸,你是要把衬衣脱下来吗?”
  “死丫头,让你披上就披上,话那么多。”梁湾扶着解昀,观察了他的脉搏,“跳得有些快,看来是醉了。回去喂点蜂蜜水解解酒,不然第二天要头痛。”
  “知道了,梁医生!”暖暖扶住解昀,让他靠着自己。解昀也不说话,只是一个劲地看着她傻笑,有些站不稳地往暖暖身上靠。
  黎簇伸手正要扶他,被解昀推开了,黎簇有些尴尬地收回手,问暖暖:“你一个女孩子扶不住他,还是我来送吧!”
  “不用不用,黎簇哥哥。放心吧,阿昀以前掉到什刹海,不都是我把他拎回来的。”暖暖拿起挂在椅子上的包,扶着解昀走向楼梯。张日山同罗雀点点头,罗雀刚要下楼就听见暖暖的声音传来,“爸,别让罗雀叔跟着我了!我又不是小孩子。”
  “早点回来!”
  “回来打扰你和湾湾二人世界吗?”
  “死丫头,你别回来了!”梁湾站在二楼靠着扶手,看着暖暖扶着解昀走了出去,回过头感慨,“转眼孩子们都长大了,真是老了。”
  “湾姐,你说话能摸着自己的良心吗?顶着个小姑娘的脸,在这跟我们说老?”黎簇同苏万异口同声,郁闷地给自己满上了酒。
  

阿昀:关于掉到什刹海这个梗是完不了吗?

暖暖:现在又多了个一杯倒2333

乱七八糟的不知道写了什么,果然脑洞很简洁,现实太丰满。

我要洒的狗血还没洒。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79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