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无此人

岁月悠悠长

© 查无此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少年游 06

  他们从小一起长大,彼此有什么弱点,都一清二楚。只是解昀喝醉了,这倒是暖暖头一次见。或许在外人看来,解昀这副样子跟平常无异。他很安静地跟着暖暖走,只是硬生生地走出了S线。暖暖拉住他的手臂,解昀回过头笑了笑牵住她的手,要往前走。
  “不是这边,走反了。”
  “反了?”解昀看看她,伸手指了指前方,大概是觉得不对又牵着她的手往反方向走。
  解宅离新月饭店不算远,走走也就半个小时的路程,可他们偏偏走了一个多小时。醉了的解昀见到街上的每一样东西都很神奇,巷子转角的首饰铺,街心花园旁边的奶茶铺,跳着广场舞的阿姨们,还有在路边下着象棋的大爷们。
  一米八几的个子,走起来却慢得跟蜗牛似的。暖暖性子急,恨得咬咬牙就想赶快把他弄回去。忽然解昀不知看到了什么,很是兴奋地拉住她就往前跑,暖暖跟着跑了一阵子才发觉路口有个老爷爷在卖糖葫芦。解昀站在摊子前,看了又看,他回过头对暖暖说:“我想要这个,给我买!”
  “好啊,你叫我声阿姐来听听。”解昀转过身低着头看她,牵着她的那只手已摘下一根,暖暖觉得有趣让他叫她一声阿姐。
  哪知道解昀听了以后,只是看看她又看向糖葫芦,唤了她一声,“暖暖。”
  “叫阿姐!”
  “不叫!就不叫!”
  “那你把糖葫芦还回去。”
  “不还就不还。”解昀抬高手,将糖葫芦举高过头顶。
  暖暖有些哭笑不得,从口袋里拿出硬币递给卖糖葫芦的爷爷,拉着解昀过马路。“从小就爱装小大人样,不哭不闹的。找你玩的时候不是在练功就是在练字,我那个时候还以为你不喜欢这些小孩子玩意呢!看来酒后吐真言这话并不假,阿昀你这样也挺可爱的。”
  解昀不知在看什么地方,没有听见她的碎碎念,他回过头将光影挡在了他的身后,把那吃了一半的糖葫芦塞进她的手里,暖暖还未反应过来已被解昀搂住腰抱了起来。暖暖还未惊呼解昀已抱着他在街上飞快地跑了起来,暖暖搂住他的脖了,“阿昀,你发什么疯?以后我再管你我就把名字倒过来写。”
  解昀抱着他穿过三条马路,左转后来到一家卖女孩子发饰的店,他将暖暖放下,从柜子里挑了好几样一起捧到了她的面前。暖暖有些不解,看了看他,却听解昀说,“你喜欢哪个?都给你买?”
  解昀并没有要等她挑出一个的意思,直接拿着那堆花色不一的发饰走到收银台结账。暖暖跟了过去,有些目瞪口呆,解昀付了账又拉着她去了隔壁的店。一条街上衣服鞋子包和首饰都买了一遍,任她怎么拦他都没用。
  她以前听说,人失恋的时候,自我麻痹寻求快乐的方法有好几种,一般不是吃东西就是拼命的花钱。阿昀为什么要拼命的花钱,一向自控力很好的阿昀今天主动喝了酒,她今天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,他怎么回答来的。这一串连起来,暖暖的脑海里已上演了一出戏。
  解昀有喜欢的人,但是那个姑娘不喜欢他,所以他失恋了。
  
  从新月饭店出来才七点,折腾一路回到解宅都快九点了,暖暖将大包小包的东西扔在客厅里。吴妈出来见解昀倒在沙发上,眼神迷离不住地傻笑,“暖暖小姐,阿昀少爷这是怎么了?”
  “他喝醉了。吴妈,你帮我一把,把他扔到床上去。你待会再去泡一杯蜂蜜水,给他喂了。”暖暖拉着他的手,解昀却反手将她拉到他旁边。
  “我的大少爷,你乖,先去楼上睡。睡一觉呢,醒来就会好了。”暖暖将他扶起,解昀难得听话的乖乖站起,暖暖伸手搂着他的腰往楼梯上走。吴妈扶着另一边,两个人跌跌撞撞地把解昀扶回了他的房间,直接扔到了床上。
  吴妈下楼去弄蜂蜜水,暖暖回过头看着躺在床上的解昀,少年已闭上眼似乎已经熟睡。暖暖拽着他拖到床头,再把鞋脱掉搬上床,暖暖爬到他的身边,小心地用手垫着他的脑袋将枕头拉了过来。
  “我们阿昀长大了,也有自己心事了。”暖暖一边嘀咕一边后退着要下床,解昀却突然伸出手将她搂在怀里。暖暖被他一拉直接磕在了他的胸口,连带着撞到了鼻尖痛得不行。“死阿昀,等你醒了我非找你算账!”
  “我喜欢你,你不要喜欢他。”解昀的声音从她的头顶传来,他轻轻松了手,又陷入沉睡中。
  暖暖听得一头雾水,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,“没想到阿昀自小那么受女孩子的喜欢,竟然会有小姑娘不喜欢他,喜欢别人。我的妈呀,这还是三角恋呢!哪个姑娘这么没眼光,阿昀你放心,我明天回去就让湾湾帮你安排上。”
  吴妈端着蜂蜜水走进来,“外面下大雨了,暖暖小姐,要不我帮你把原先的房间收拾收拾。你出国这两年虽然没人住,但少爷一直让我们收拾着呢!”
  暖暖接过水杯,把解昀拍醒,解昀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暖暖将他扶了起来把那杯蜂蜜水喂他喝下。没一会解昀又睡着了,暖暖走到窗边,果然大雨连连似乎没有停歇之意。她转过身给家里拨了电话,梁医生听了后问要不要派人去接她,暖暖想了想说别麻烦了。梁医生也没反对,倒是她爸的声音在电话那头传来,我让人接你回来,少在那麻烦解昀。暖暖还未回答,梁医生的声音就高了起来,她妈和她爸吵了起来。暖暖觉得自己应该是插不上嘴,索性把电话挂了。
  暖暖小时候常住解家,那时还没有阿昀,秀秀姨见她就欢喜,特地把家里的一间装扮起来,就为了给她长住。那个时候爸妈还没从长白山回来,暖暖在许多地方都有自己的房间,吴邪的四合院,解宅,新月饭店,还有杭州的吴山居。后来她学过一个词,狡兔三窟,如今想来却不知是值得高兴还是该难过。可是这么多地方,却还不如后来京郊的张府。
  吴妈去帮她收拾房间,暖暖便在解昀的书房里待了一会,解昀的书桌上就简单的几样东西,最右边的相框里放了他们一家三口的合照,再旁边是她和他在故宫门口的照片。笔筒里放着一支钢笔,英雄牌的。是她很早之前送给他的生日礼物,没想到过了那么多年,他还在用。
  解昀常年练字,梨花木的书桌旁放了许多字帖。暖暖百无聊赖地翻着,从书册里掉落一张纸,暖暖弯腰捡起,才发觉那张纸上写满了她的名字。大大小小的,各种字体的暖字。
  暖暖将那张纸塞了回去,又重新将书册整理放好。她站了起来,走到解昀的床边。她记得她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,他本睁大着双眼好奇地打量着她,可不知为何就突然哭了起来。他小时候跟在她身边,她总要为他出头,这么多年她是将他当作家人一样看待的,暖暖没想过有一天会变。  
  张日山半夜听到客厅外有动静,起身替梁湾拢了拢被子,走出卧房瞧见暖暖坐在楼梯上。张日山从厨房端了杯温过的牛奶,递了过去,“不是说雨大不回来了吗?”
  暖暖喝了口牛奶,神情严肃:“爸,我只是突然发现有些事,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变了。只是我一直当作不知道罢了。”
  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8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